www

見上げた夜空星たちの光✨

食神修炼手册(男少主all)

私设:少主母亲名为流霜,已经逝去,伊挚一人云游四方

双生少主,不过少主妹妹被宴仙坛拐走了(两人都有名字当然是我私设w)

还有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二设内详w(我的少主超勇的不是战五渣!



二、



那男人身后跟着数名食魇,似笑非笑地道,「别来无恙啊,空桑少主?」

「易牙——」一看到他,那日空桑满目苍凉的样子就出现在眼前。毁我空桑在先,伤我食魂在后,我恨他之极!

我与他没什么好说,而蟹黄汤包显然也与我同一战线,直冲食魇而去。我自知算不上什么战力,贸然行动恐拖了他与鹄羹后腿,便退到了后方,鹄羹撑开结界助我净化已经打倒的食魇。而易牙却只是站着招了招手,又召唤出一批食魇。蟹黄汤包娇小的身体在敌人之中闪转腾挪,快得化作电光。然而他还是差点被食魇漆黑的指甲刮到衣摆,厌恶地蹙眉。「不要碰我!」

他硬是停住步子,往后闪退。河边土壤湿滑,蟹黄汤包一脚踩空,往下坠去。他怕水怕极了,预料到自己会掉到水中的后果,脸上惊恐了起来。鹄羹还在被食魇缠住,我顾不上警惕一直做壁上观的易牙,朝蟹黄汤包那边飞奔而去,跟着跳下。

眼看食魇的攻击从鹄羹密不透风的防备中袭了过来,我只来得及抓住蟹黄汤包害怕的在空中挥动的手臂,把他拉入怀里替他挡下。剧痛从后背传来,胸口一阵翻腾,腥甜的血溢出嘴角,滴落在少年白皙脸颊上。真是抱歉,我好像又吓到他了……

耳边还听到鹄羹惊慌的呼喊,然而下一秒我已经沉入水中,一切都仿佛消失的一干二净。

那日饕餮出现,已经足够致命,小皇帝与凶兽苦战,我忙着转移食魂。然后便感知到更多凶恶灵体出现,那是噩梦的开始。

无支祁,形似猿猴,塌鼻凸额,白头青身,火眼金睛,头颈长达百尺。传说他已经被禹用大铁索锁住颈脖,被金铃穿鼻,镇压在淮阴龟山脚下,已经不知道多少年。而此刻他出现在空桑,立于后山上,引颈长鸣。于是瞬间风雷齐作,滚滚洪水滔天而来,将众食魂冲的七零八落。

我才见过那处电光闪耀,知道蟹黄汤包就在附近,也知道蟹黄汤包最怕水。便站在屋脊上努力寻找他的影子。我看到他时,他正于水中起伏,神色无助到极点。他总爱逞强,也从不肯让我照顾,明明自己就是一副小孩子的模样。

我跳进水中捞住他冰凉的身体带到岸边,他浑身都湿淋淋的,闭着眼睛的样子是难得的乖巧。

我都没有办法等他醒来,就要去找其他被分散开来的食魂。然而直到我撕毁食物语,都没能再见到他。

我在水中睁开了眼睛。

刚刚似乎是短暂的失去了意识。蟹黄汤包正拼命带着我往水面上游去。

明明这么怕水。我拍了拍他的兜帽,主动施力划水,瞬间便浮出水面,爬上了岸。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打破了。

突然间,内心被一股堪称疯狂的愤怒所席卷。我抬手便是一道杀招,是佛跳墙曾教我的,灵力凝聚成箭,只不过从前我并未用它伤过人或者食魂。而此刻,那道灵箭贯穿了食魇的胸口,留下一处鲜红的印记。

鹄羹见我无事,本来松了口气,见此一幕却是微微一愣。蟹黄汤包也转过来来怔怔地看着我。

刚刚那动作行云流水,我自己也惊讶了一下。随即,更多的术式从我手中施展出来,仿佛不需要经过思考,被人操纵了一般。铺天盖地的愤怒,愤怒自己为何没能更好地保护大家,为何无能到连自己的家园都保不住。

「你可真是个怪物。」

我顿住了,看向易牙。他依旧悠闲地站在那里。仿佛食魇的生死与他无关。

「不愧是一母同胞,和你那个怪物妹……」

一道羽箭破空而来,易牙旋身闪过,没有说完。鹄羹周身灵力光芒大盛,他那温和的声音此刻却带着寒意。「住口。」

我其实很想听听易牙要说什么。但方才混战中灵力消耗过度,此时眼前视线也模糊起来。

我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便觉得盘旋在内心的愤怒之情如风一样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陡然的空虚感。

「少主!」

 

 

 

我睁开眼时,已经回到了空桑。

鹄羹推门而入,看见我醒了,眉间拢着的忧愁才散去些许。

他将吃食端来,与我说着后来发生的事情。我边听边喝着汤,状似不经意地问,「易牙那日所说的……」

鹄羹沉默下去,他上上下下观察了我片刻,才道,「少主感觉身体怎么样?」

我不明所以,感受了下体内灵力运转,道,「还可以?就是有点累……不对,你不要转移话题。」

鹄羹温和地道,「少主想听,我自然不会说谎。少主知道吧,我曾有一个哥哥,他的主人名为彭祖。」

我想起来,彭祖就是空桑出事那日易牙口中的主人。

「伊挚大人任食神之后,哥哥便跟着易牙和彭祖来到宴仙坛,处处与空桑作对。」说到此处,他停下来,顿了顿才接着道,「少主或许知道吗,你有一个妹妹。」

我惊的勺子落回汤里。

怪不得,一母同胞,原来易牙说的是这个。虽然内心已经隐隐猜到,我还是好半天说不出话来。

「可是我从未见过……父亲也从未跟我提过……」

鹄羹满怀歉疚地道,「那日你们刚出生,伊挚大人因为流霜大人逝去悲痛万分,这才被宴仙坛寻到空子,闯入空桑,将小少主夺走。」

「……所以我的妹妹,现在在何处?」

「应是在宴仙坛。」鹄羹低着脸道,「都是我看管不利,若是能早点赶到……」

我将汤碗放下,握住他的手道,「怎能怪你?若不是有你在,恐怕连我也会被从空桑掳走。」

鹄羹黯淡一笑,不再说话。

可是宴仙坛需要我妹妹做什么?父亲这么多年来竟也没有试图寻找过吗?我暗暗下了决心,下次再遇到易牙定要问清楚。



Tbc

鹄羹瞒着少主的事情不止一件

当然出发点都是为他好的

下章主要食魂是太极,小笋和佛跳墙,没错就是福州副本!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