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見上げた夜空星たちの光✨

【楚恺/生子】青鸟

又隔了很久的更新,太难写太难写了(哀嚎/因为我是笨比)

人物ooc,剧情胡编乱扯,楚恺生子注意(具体怎么生依旧没想好)

听说动漫出了,我还没看,好看吗?

这一更比较短,下章会尽量长一点。下章有回忆中的楚恺和现实楚出现(小乐乐终于见到爸爸了!)

大纲没多少了,我不确定后面还能不能编出来,感觉大概率不能,所以下章应该就完结了(就这么点内容还写这么久我真的对自己很无语……)




——




“小乐乐又长高啦。”


诺诺抱着乐乐又是亲又是揉,小女孩微微脸红,两只小手抓住她作乱的手,小声地抗议,“阿姨……你可不可以轻一点捏我的脸……”


“太可爱啦!”


诺诺又狠狠往她泛红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才心满意足地把她放回旁边座椅上。


路明非在对面看着这一幕,哑口无言,觉得师姐这么久没见又变得更魔鬼了。


“想吃什么自己点哦。”诺诺笑眯眯地把菜单推到乐乐面前,在她安静地低头看起来时才正眼看向路明非,“干嘛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路明非本想问她怎么会在这儿,出口却成了,“你以前不是不准乐乐叫你阿姨吗?”


只准叫姐姐的。


“那我毕竟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嘛。”诺诺歪了歪头,三叶草耳坠也跟着晃动。说是这么说,对她这种血统浓度的混血种来说,时间流逝得比人类慢得多。她看起来跟八年前初见时也没怎么变,脸上也看不到一丝岁月流逝的痕迹,只是一头张扬的红发剪短了点,更显得利落。如果说以前的诺诺美得锋芒毕露,现在更多了几分经历风雨后沉淀下来的内敛。


路明非忍不住又开始贫嘴,“胡说,明明还是十八岁的样子。”


诺诺毫不掩饰地笑起来。她之前点的披萨已经端上了桌,给小朋友先切了一块放盘子里,又把乐乐后加的菜报上去,诺诺往座椅上一靠,看着路明非,笑意慢慢有些淡了下去。


“我过来出差,顺便看看乐乐。”


“出差?”这里?路明非心说不是吧,“什么任务?”


“你确定要在这里说么?”诺诺眼神示意正埋头吃披萨的乐乐,后者察觉到视线,抬起头嚼着披萨茫然地看了看两人,缓慢地眨了眨眼。


“诺诺阿姨?”


“没事宝贝,接着吃吧。”


诺诺又揉了揉她的脸蛋,把新上的菜推到她面前。路明非眼神示意:要不出去说?


诺诺耸了耸肩:随你。


两人来到了店外。


诺诺抱着手臂,开门见山道:“学院侦测到了一些异常波动。”


路明非虽然早就知道这座城市深处隐藏着什么,但今时不同往日,他大半颗心早就放在这里了,下意识朝乐乐那边望了一眼,心里发紧。“……什么波动?”


“尼伯龙根。”


虽然早有预料,仍是心里咯噔一声。


尼伯龙根。路明非马上想起的是楚子航数十年前经历过的那次高架桥尼伯龙根,难道这次也是......?


“学院马上要忙起来了。”诺诺话音刚落,路明非口袋里的手机就嗡鸣震动起来。他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一眼诺诺(大抵是责怪对方乌鸦嘴),才拿出来看了看。


两封邮件。


第一封发信人是诺玛,粗略扫了一眼,大概就是诺诺刚才讲的内容,末尾宣告他的休假暂时终止。


路明非苦着脸打开第二封。是楚子航发来的。


内容只有简短的一行,“麻烦你照顾她了。”


他攥着手机,不自觉又看向乐乐。透过落地玻璃,椅子上小小的人影显得有些寂寥。


路明非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给楚子航回复。而诺诺也望着那边,目光柔和。


明明五官整体都更像楚子航,却总在不知不觉间露出些难以捉摸的痕迹。特别是那双冰蓝眼睛,无论见几次,总让她不自觉地恍惚片刻。


“那孩子真像他。”


晚风吹动诺诺及肩的红发,她像是想到什么柔软的回忆,声音轻柔却怅惘。


路明非当然知道她在说谁。难得的聚会,他想起就心里难过,只好嘴上笑着说,“是啊,遗传了他俩这么优良的基因,长大指不定是大美人哦。你知道我以前高中时那个苏晓樯吧,她也是混血儿。”


但是这话一出来,两人又都沉默了。


基因,遗传。


不管怎么说,两个血统优秀的混血种的后代,只会是更优秀的混血种。


万一乐乐以后也觉醒了血之哀,怎么办?也要让她每日置身于这么危险的环境中,去出那些可能会随时送命的任务吗?要让她了解到那些真实却残忍血腥的历史和过往吗?也要让她......感受到失去在乎的人的苦楚吗?


路明非绝对不愿意。乐乐是他们都想宠着长大的小公主,所有人都只希望她能健康开心地像普通人那样活着,最好一辈子都离那些真实越远越好。但是那种冥冥之中的预感,却让他立刻焦虑起来。


有时候,命运就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的东西。


“唉,不管了。”诺诺揉了揉头发,把那些烦躁隐在眉间,“进去吧,我吃完饭就得走了。”


他们回到店里,重新在位子上坐下。楚弈欢看了他们两眼,有些好奇,但什么都没问,指着番茄海鲜味的披萨说,“诺诺阿姨,这个好吃。你尝尝。”


“好的哦,乐乐真乖。”


“那我呢那我呢?”路明非急了,怎么还偏心啊。


乐乐于是指着另一个,“明非叔叔你试试这个海鲜味的。你不是喜欢吃螃蟹吗。”


其实路明非哪个味道都喜欢,但还是喜气洋洋地撕了块海鲜味的吃起来。


他嚼着披萨,神色平静,心里却近乎淡漠地想着。


不管前路如何,只有这座城市他绝对不会让它出事。


敢破坏掉这座城市的和平的,他会全部杀掉。




Tbc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