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見上げた夜空星たちの光✨

【楚恺/abo生子】青鸟

惯例的预警:楚恺生子设定,ooc,雷且狗血,并且龙族的世界观太难写了😭这边原著只看到四,因为这篇开始写的时候龙三都还没出,会有一些和原著相冲的bug(比如原著里诺诺其实是家族为恺撒选中的新娘,在本文里依旧是不被家族承认的)(总之就是把江南很多复杂的设定简化了)(因为我太菜了根本写不出来😭)

之前说一章完结,我太高估自己了,一章绝对写不完……还有好多想写的梗没写到

顺便说一下我想来想去还是改成abo设定吧,不过成分很薄弱,毕竟我自己写着写着都会忘记……(不是)前文等完结之后我会再修改一遍

然后本章终于!师兄和老大出场了我的天哪太不容易了。

有一些过去的恺诺,就一点点。后面还会有一点点的楚苏。已经忘记了弗罗斯特什么性格,开始瞎写(放飞自我)

现在因为yq被封了所以这几天会更得频繁点。

前文见主页。



——



04.




路明非惊讶地发现诺诺居然把她那辆颜色鲜艳的跑车换掉了。

“干嘛干嘛,年纪大了喜欢沉稳低调点不行啊。”

诺诺说得理直气壮,但那辆车只是颜色换成了深蓝色,型号依旧是线条流畅的敞篷跑车,路明非感觉自己的吐槽欲呼之欲出。

不过临别之际,他还是忍住了,跟乐乐一块站在车旁,看着诺诺动作利索地拉开车门上车,一阵伤感突然袭来。“师姐,你可一定得保重自己。”

诺诺当即杏眼一瞪,那熟悉的神情像是又变回七八年前卡塞尔张牙舞爪意气风发的小巫女,让路明非几乎是本能地脊背一凉,好像下一秒就要被师姐收拾。“干什么,咒我啊!”

“没有没有,”他赶紧摆摆手,明明已经是学院独当一面的执行干员了,面对诺诺时却总还是像当初点头哈腰的小弟一样气短。“我这不是盼着你好嘛!那个那个,你这次得出去多久,年底能回来吗?”

年底可是乐乐的生日,往年他们谁也没缺席过的。

诺诺戴上墨镜,招手让乖乖站着的小女孩走近,然后又揉了把乐乐细软的头发,才不舍地收回手。“放心吧,怎么我也得回来。”

她这么宣言后,乐乐又探进车内,最后抱了一下诺诺的肩膀,乖巧地跟她道别。路明非挥着手,看着跑车在夕阳的余晖中潇洒甩尾离去。

太阳落山了。

路明非一手提着没吃完打包的披萨,一手牵着乐乐,回程的路上走到一半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他正思考明天要带乐乐炫点什么好吃的,就感觉小女孩柔软的手指轻轻捏了下他掌心。低下头去,正对上小女孩冰蓝色的眼睛。

“怎么了乐乐?”

乐乐抿抿唇,眼睛游移了下,好像在犹豫什么。路明非耐心等了会儿,终于等到她开口。

“......明非叔叔,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嗯……这个啊……”这可把路明非问住了。他当然也不知道,但还是含糊地说了个大概。“大概也就一周两周一月两月吧……师兄他也很忙的。”

他说完后,听见乐乐叹了口气。这可了不得,这是有啥心事吗?路明非赶紧追问,“乐乐是不是找师兄有事?”

“嗯。下周,有文艺汇演……”

“真的啊,你表演的啥节目?”

“小提琴。”

路明非听明白了,应该是学校让家长都去观看吧。这种时候作为家长当然不能缺席,路明非摸出手机就要给楚子航发邮件,乐乐又继续说着,“不过,一周两周的话来不及的,我知道爸爸要忙自己的工作。”

“没关系,爸爸下次再来也可以的。刚好等明年或者后年,我能把曲子练得更好了。”说着说着不知道在安慰谁了,路明非听着她一开始难掩失落,末了却又有些振奋起来的声音,内心不断飘过弹幕。

师兄,老大,你们家的小公主真的好可爱好乖巧好懂事啊,话说现在向楚子航申请做干爹还来得及吗?



“……

Sometimes the road just ends

It changes everything you've been

And all that's left to be

Is empty, broken, lonely, hoping

I don't want to not remember

I will always see your face

In the shadows of this haunted place

I will shoulder the blame

I will shout out your name……”

诺诺掩在墨镜下的眼睛有些眸光黯淡,她抬起手臂,按停了车载音乐。

呼啸而来的风声在寂静的车内涌动。

她的视线落在自己搭在方向盘上的白皙手指上。中指上空空如也。那里曾经有一枚戒指。戒指内壁上镌刻着她那位不可一世的未婚夫亲手写的、她的英文名,是世界知名工匠打造出的,独一无二的戒指。

她的另一只手无意识地摩挲了下指根。明明也只带不过两年,习惯没有它的日子却花了这么久。

一直到现在,诺诺回忆起那时的场景都还会忍不住哑然失笑。

那或许是恺撒人生中唯一一次向别人低头吧。他郑重,却有决绝地将那只与诺诺成对的戒指脱下,放在桌上。

他向她道歉。原谅他此生已经无法带给她曾许诺过的幸福。对自己的未婚妻悔婚,这将会给加图索家以及诺诺自己的声誉带来何等影响,恺撒一清二楚,更何况接下来他决心要走的路,比当初为了诺诺和家族对抗还要艰难。

但他无法对自己的心说谎。

恺撒向她单膝跪下,垂下那颗一贯高傲的灿金色头颅。他低垂着的金色睫羽轻颤,声音里有歉疚,却并不后悔。

他有自己的骄傲,诺诺也有。她脱下自己的戒指,和恺撒那枚放在一起。她真心实意地祝他能够幸福。

即使对他们这些随时可能会在战场上殒命的混血种来说,这是很奢侈的祝福。诺诺对加图索这种贵族家族的事知道的并不算太多,恺撒一直把她保护得很好。但或许能有一个人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而立,一起分担那些压力,也是件很好的事。

她从一开始就并不觉自己适合做恺撒的未婚妻。她爱玩爱闹爱自由,随心所欲总不按规矩出牌,或许恺撒正是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所憧憬向往的样子,看到了那个真正的、不愿意被绑在加图索家的王座上的自己。

只不过,诺诺在心里微微叹息。

恺撒微笑着接受她的祝福,那张如同被上帝之手精心雕刻般的英俊脸庞因为这毫不掩饰的粲然笑意而更加夺目。

仿佛又看见他金色的长发流水般从指缝间流泻而过,诺诺动了动五指,抓住的只有夕阳余光。

只不过,他是否知道,不愿被任何东西所束缚的小巫女也曾经想过要为了王子而停留。



恺撒悔婚的消息不只在学院,对整个混血种届都是一次轩然大波。

诺诺本来觉得由自己来提也没什么,反正加图索家一直看她不是很顺眼,但被以男人的自尊心为由而果断拒绝。

不知道是加图索家的门难进易出,还是弗罗斯特早就迫不及待要看她滚蛋,这份婚约对于诺诺来说很轻松地解除了。

艰难的事在后面。

弗罗斯特还没把连夜让帕西准备好的、其他家族的适龄女孩的信息拿出来,就被接下来的消息砸晕了。

一个普通的,原始血统甚至还不如诺诺的,男性混血种。

就算他是alpha,这也足够让弗罗斯特大发雷霆了。

楚子航的所有个人信息在加图索家的倾力调查下犹如透明,他的母亲甚至是个纯人类。这样的人如何配得上家族有史以来资质最优秀的继承人?

诺诺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外,听着门内弗罗斯特激昂的意大利语,间或穿插着昂热的几句劝解,而主人公却一声不吭,在弗罗斯特穿着粗气暂且歇下时,才说,“叔叔,喝口茶吧。”

然后是茶具叮咚的声响。

“......恺撒!”

能想象得出里面修罗场一样的情景了,诺诺无奈地翻个白眼,敲了敲门。

“请进。”

她进门后才发现楚子航也在,一声不吭地站在恺撒身边。昂热坐在办公桌后揉着太阳穴,见是她急忙招招手,“是你啊,墨瞳。”

弗罗斯特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诺诺礼节性地笑了笑,径直走到桌前把资料放下,“曼施坦因教授让我带来的。”

“辛苦了,坐下喝点茶吧?”

诺诺笑了笑,拒绝被再度拖下水,“不了,你们还是谈正事吧。”

所有人注视着她优雅地转身离去,似乎毫不留恋,一时半刻偌大的办公室也静了片刻。

“咳......子航,你也说句话吧。”

楚子航正往昂热的杯子里添茶,昂热像是这才突然想起来他也是另一名主人公。突然被点名,他动作不停,依旧是四平八稳,好像在回答学术问题。“恺撒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的决定。”

“我不同意,绝对不同意!”弗罗斯特紧跟着说,跟恺撒八分相似的冰蓝眼睛像是寒霜,真是越来越荒唐了!

恺撒却低笑两声。“你也听到了吧,叔叔。”

两双冰蓝色的眼睛针尖对麦芒,互相都毫不退缩地对视着。

“你从来都阻止不了我。”

“我不是庞贝,楚子航也不会是古尔薇格。”

像是被这句话触怒了神经,弗罗斯特垂在身侧的右手抽搐一下,抬手就要猛地一巴掌抽过来。这种事从小到大发生过太多次了,以混血种的视力和反射神经不可能躲不过去,可恺撒躲也没有要躲的意思,只是泰然自若地站在那里,冷笑着等着。

然而那一巴掌却并没有落下。

前一秒还在校长办公桌前的楚子航不知道什么时候挡在了恺撒身前。他只是微微揽了下恺撒的肩膀让他的身子一偏,而弗罗斯特盛怒之下毫不留情的一巴掌就扇在了他的下颌。他整个人因为力道偏过头去,皮肤上瞬间浮起了红印。

弗罗斯特愣了一下,恺撒已经反应迅速地扳过他的脸检查。楚子航握住恺撒的手示意自己没事,他那双黑色美瞳颜色黑得过于温柔,身上锋利的气势却一点也不温柔,像一把出鞘利刃。

“加图索先生。”他说,“这就是我的答案。”




tbc



文中那首歌是Danny Gokey的《I will not say goodbye》,一首歌者献给已故妻子的歌。文中歌词有删减。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文中诺诺复杂的心境与感情……

评论(17)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