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見上げた夜空星たちの光✨

(蓝浦)白雷

青鸟卡文了,摸点旧坑……

还是队长浦ver虚圈监禁pa。原创人物预警,非常的ooc,不严谨的设定,放飞自我的剧情请注意……真的快在冷坑饿死

其他注意事项:大概是平浦前提,虽然平子桑暂时还没出现。时间轴也是乱编的。写到后来发现有点阿理斯单箭头的既视感,自由心证吧,这孩子虽然不是主角但戏份也还没完




——

02.




之后不久我,第二次见到了他。

虚圈只有一望无际的沙漠和永夜,不过那是在蓝染大人到来之前了。现在天盖上挂着个人造太阳,『阳光』把他浅色的头发映照得麦穗般金黄。「又见面了啊。」

「是的,浦原大人。」我谨慎地应声。

「嗯……或许有点冒犯了,但是你原来是什么生物呢?」他突然——不,硬要说的话我现在反而有点习惯了他这种『口无遮拦的性格』……

但我还是忍不住吐槽。「跟一个只见面过两次的虚问这个吗!……是猫啦。看不出来吗?」说着,我忍不住动了动耳朵。

这其实是进化不完整的表现。像同为猫科的那位大人,就进化得非常完美。

「抱歉,我是个……我原本是个科学家。或许可以这么说吧。」浦原喜助微笑着,「因为你的耳朵比一般的猫要大一些。所以猜测是不是有别的血统?比如狐狸?」

「是这样吗?」我也严肃起来。这或许真的有可能,因为我变成这种人类形态(虽然有耳朵)的虚之后,丢失了很多记忆。也可能我是个例外。

「哈哈哈……」

年轻的死神眨眨眼,神色轻松畅快地笑起来,抬手掩住嘴角。宽大的袖子滑落,我不经意撇见他肤色皓白的手腕上,那个散发着冰冷光泽的手环。

说起来,上次也是带着这个东西……总觉得有些在意,但直觉又让我不要多嘴的好。

一边闲聊,一边擦拭着桌沿,就这样,不知不觉间时间过得很快,我与浦原大人相识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浦原大人如他所说,拥有着科学家一般的博学见识。他口中提到的尸魂界与虚圈截然不同的景象,居然让我对那个地方有了点危险的向往。

真正的太阳是什么样的?天空呢?有云彩吗?有小鸟吗?

这些在虚圈通通找不到答案,这里只有一片死寂。

不过,我也不是每次都能见到浦原大人。更多时候我怀着难以言喻的希冀心情打开门时,见到的只有空寂的房间。

唉,这虚夜宫也真是大的过了头。

渐渐的,我能明白为什么浦原大人总是很无聊一样望着窗外静止的天空了。这里什么都没有,如果不是我来还能来陪他说说话,我不知道他要怎么打发这漫长的时间。

像我们这种生物,都有很长的寿命吧?浦原大人来这里多久了?(天可怜见的,我可不敢说他是被关在这里的)这些敏感的问题我不敢问,于是就拐弯抹角地问他有什么需要的物件,我去置办一些。

浦原大人思索片刻,说如果有书,或者纸笔就好了。说实话,这些东西除了那三位大人的寝宫之外,我想破脑袋,也只想到可能第三刃妮露大人和第四刃乌尔奇奥拉大人那里可能会有。(当然萨尔阿波罗大人也可能会有,毕竟他也是个喜欢捣鼓各种东西的技术宅,想必需要不少知识吧。但是让我跟他打交道那还是算了......)

我几乎没有犹豫,就决定去拜托妮露大人。这位十刃身居高位,但是却比大多数破面都更好说话,是一位非常美丽温柔的大人,也不会无辜打骂我们这些弱小的破面。妮露大人是我虚生见过最奇怪的大虚了,尊重每一个生命什么的,似乎与虚圈的法则相悖了。(像在诺伊特拉大人那样的战斗狂手下的话,哪天被不顺心的大人随手杀掉也不奇怪)

结束今天的工作后,我就去到了妮露大人的寝殿,向她的从属官说明了来意。那两位从属官大人很快就同意了,带着我见到妮露大人,我又对这位高挑漂亮的破面重复了一遍请求。

「没问题哦。」妮露大人爽快地答应了,走到里间拿了几本书出来,「阿里斯也喜欢看书吗?」

「谢谢妮露大人。最近有了些兴趣。」

「唔,看完的话再来我这里拿也可以哦。其实这些也都是蓝染大人赐予我的呢。嗯......下次要找蓝染大人借什么书好呢?」

妮露大人兀自陷入苦恼,我听见蓝染大人的名字就浑身冒汗,生怕她一时兴起拉着我去找蓝染大人说些什么「这孩子也很喜欢看书哦」之类的话,迅速告辞了。

我带着书和难得雀跃的心情走向蓝染大人的寝殿中,那间特殊的房间走去。虚夜宫太阳高悬,不存在白天夜晚之分,但浦原大人告诉了我分辨时间流动的方法,心算了一下就知道现在已经该是午夜了。

不知道浦原大人睡了没。看到这些书会是什么反应呢?会开心吗?会笑吗?

下次要给他带些什么好呢?

我不知道虚有没有脸红这回事,毕竟我们都身体构造和人类与死神不太一样,但我确实感觉到了脸上因为激动而升起的热度。

直到我停在门边准备敲门的那一刻。

我先是听到了一声,像是极其痛苦,忍耐到无法忍耐了,才从唇齿间泄露出来的,沙哑的细微痛吟。

紧接着,是蓝染大人醇厚的声音。「怎么?这样就不行了吗?」

像是被一盆冷水当头淋下,我愣在原地,明知道应该尽快离去,脚下却好像升了根。

隔着厚重的门,也能隐约听到点里面暧昧的各种响动。我本来就是猫,听觉比别的破面还要灵敏,浦原大人带着点哭腔的呻吟声,衣物摩擦的窸窣声,让我耳根不由自主地一烫。

我大概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对于我们虚而言,食欲和情欲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肆无忌惮,不知节制,随心所欲,大概就是虚的代名词。

可是,浦原大人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就在我焦灼得不知所措的当口,又听见蓝染大人又开口了。「小声一点。」即使在情爱中,他的语调依然不疾不徐,丝毫不见气喘急促的样子,平稳得像是在说平常事。「门外的那孩子要听见了。」

话音落下的瞬间,我全身都要被吓僵了。如果还是猫的形态,恐怕全身的毛都已经炸开。

门内,浦原大人本就低微的声音也听不到了。

虽然还没想明白蓝染大人为什么收敛了灵压(如果是平时,早在寝殿外我就会感知到蓝染大人深渊般寒冷浑厚的灵压然后及时躲开),但我现在能明白,他是在警告我。

抱歉,浦原大人......

我抱紧怀里的书,好不容易才挪动僵硬的腿,尽可能轻地远离到确保不会被听到足音的距离,然后慌不择路地一路狂奔,逃出了寝殿外。

直到远远地看见了我所在的寝殿门外的白色台阶,我突然感到一阵没由来的难过。



tbc

评论(9)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